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东京地方法院宣判夏淑琴胜诉 | 首页 | 马悲鸣:中国人自食西藏平叛的恶果 »

星期五, 十一月 02, 2007

日历史教科书作者修改冲绳平民战时集体自杀的描述

◆日本爭議教科書作者就沖繩戰役公佈修改內容

11.02 21:50
【共同社11月2日電】負責編撰日本高中歷史教科書的兩位作者2日在東京召開記者會宣佈,他們已向出版社提交了一份教科書修改方案,其中向文部科學省申請修改的內容包括“日軍向居民分發手榴彈並強制他們集體自殺”等表述。

這兩位作者表示“公佈申請修改的內容純粹出於個人立場”,並強調“教科書審核不透明是問題的根源所在,為捅破這層紙也有必要公佈修改內容”。

該出版社在提交審核的最初版本中就日軍強迫沖繩縣居民集體自殺的問題寫道,“日軍將居民趕出戰壕,並以奸細等罪名展開屠殺,他們甚至分發手榴彈,要求居民集體自殺或互相殘殺”。但在教科書審核審議會的要求下,出版社修改了對日軍強迫居民自殺等部分的表述,將其改為“居民憑藉日軍分發的手榴彈集體自殺或互相殘殺”。

該出版社共發行了兩個版本的教科書,另一版本中也同樣明確記載了日軍強迫居民自殺等內容。此前,另一家出版社的教科書作者已於10月27日率先公佈了自己提交的修改方案。(完)

link

21:25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