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国家林业局下周赴陕西镇坪考察华南虎情况 | 首页 | 关克:对周正龙拍摄野生华南虎的情景还原 »

星期五, 十一月 09, 2007

傅德志自称与学术高层官员的对话

注册时间: Nov 08, 2004
文章: 157

发表发表于: 星期六 十一月 03, 2007 10:29 am 文章主题: 义妹披露:静生与政府和学术高层对话 引言回复

义妹披露:静生与政府和学术高层对话

最近,静生与中国政府和学术高层官员对话,披露如下;

静生:伪虎门已经弄得举国上下,不得安宁。高层怎么想?

高层:民众和媒体有权利说他们想说的话,民众态度和科学家提出的观点证据,都是政府决策的主要依据。这个事件发展到这个地步,说明我国民主体制建设有了很大进步。

静生:我是科学家,我提出证据并得出自己得结论,但政府根本不听,也不来找我,我非常不满意。

高层:你这么说也不对。我本人就随时在关注着你的一言一行。但这个问题有一定的特殊性,本来最有发言权的是动物学家们,但让他们对一个农民拍摄照片里面的老虎本身做出鉴定,确实也是免为其难。我们已经安排人找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张知彬博士讨论这个问题,张博士也提出同样的看法。网络上也有许多专家,甚至国内顶极的专家,先让大家从学术、技术角度争论一下未必不是好事。再说,你本人不是也是在网络上参加争论和论证的吗?

静生:那我从植物学角度提出的铁证、死证为什么还不被政府采信呢?

高层:作为个人,我完全能够理解你提出的证据和结论。我也肯定你是从科学角度提出问题并论证他们,但你的论证能否被其他科学家接受,还要看动物学家、摄影家、技术专家等是否理解、接受和采信。我们还要看其它学科专家从各个角度提出的证据和结论。即使有很多人是支持你的,还要看他们的证据和结论,是否与你提出的证据和结论是否吻合。你作为科学家当然应该明白,政府是不会以你一个人的意见,或者以一个方面的证据就认定某个事件。

静生;那么国家为什么不举行专家论证呢?

高层:目前的争论,是我国学术民主自由的表现,也表现出我国政治生活环境的极大宽松和自由。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情。政府如果因为网络和媒体的争论,马上就参与进来并做出结论,那是非常不严肃的。况且,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哪个部门上报这个问题,要求更高层机构组织鉴定或者仲裁。我个人作为你的老朋友,也劝你说话悠着点,不要太感情用事,感觉好象中华民族都有了危机。政府的诚信确实受到一些影响,但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中国老百姓还是听中国政府的。这一点,请你并通过你转告网络朋友注意。我国政府密切依赖中国民众,并拥有世界上最强大阵容的科学家群体和智囊团群体,具有应对各种问题的能力。

静生;那世界顶极刊物、美国SCIENCE要发表村民拍摄的照片,特别是他们要从证伪角度报道,难道不是严重伤害中国人民和科学家的感情吗?

高层:别把事情说的那么严重。科学杂志不过就是科学杂志而已,你们作为中国科学家都可以和它争。就算他们也跟你观点一致,也不过说明他们是马后炮,因为你和很多实名科学家早就表明了的态度,那也是全国人民都知道的事实。这次有关老虎的事情弄的国内国外都很引人注意,那老虎本身的问题,已经不是很重要的问题,查清真相是肯定要做的事情。

最后,请你也应该明白,并转告你的网络朋友,政府肯定不会依据某个人或某个刊物的观点,做为决策和判断的唯一依据。我国政府最近最大的新闻是17 大召开和嫦娥奔月,也等于告诉大家,国家和社会的政治是稳定的,科学技术是先进和高超的。对于查清陕西老虎问题这样的真相问题,可以说具有足够的能力。

(傅德志根据电话对话整理,11月2日)

link

23:00 发表在 华南虎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