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陕西省林业厅2007年7月:镇坪发现野生华南虎踪迹 | 首页 | 三联生活周刊:“虎来了” »

星期日, 十一月 11, 2007

陕西省林业厅2007年10月16日:陕西镇坪发现华南虎

当前位置:首页>>林业要闻

http://www.forestry.gov.cn/

陕西镇坪发现华南虎

2007-10-16 陕西省林业厅

10月12日,陕西省林业厅在西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陕西镇坪县境内发现华南虎。这标志着失踪了20多年的野生华南虎重新被发现。

2007年10月3日,由陕西省林业厅和安康市镇坪县联合组织的华南虎调查队经过一年多的艰苦调查终于获得重大突破,担任调查队向导的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 7组村民周正龙,在该县神州湾一处山崖旁,用胶片和数码照相机同时拍摄到两组清晰的野生华南虎照片,其中数码照片40张,胶片负片31张。经陕西省林业厅组织野生动物和影像专家鉴定,照片是真实的,从而证实了野生华南虎在中国陕西镇坪县的存在。

近两年来,安康市镇坪县群众不断反映当地有虎出没,为了证实陕西是否还有野生华南虎生存,陕西省林业厅组织陕西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安康市林业局、化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镇坪县林业局等单位和人员成立陕西省华南虎调查队从2006年6月起,对安康市镇坪县进行全面的调查。经过两个阶段的野外调查和工作,发现了华南虎的足迹链、粪便、毛发、牙齿、树干爪痕等重要证据,2007年7月6日,陕西省林业厅组织专家论证会,经过认真分析和甄别,初步认定陕西省镇坪地区现今仍有野生华南虎生存。

在镇坪县发现华南虎也说明陕西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转载自:link

00:10 发表在 华南虎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