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拯救中国虎基金会:老虎睡觉时或会半小时不动 | 首页 | 卢西荣、于晓平:镇坪华南虎存在不容置疑 »

星期日, 十一月 11, 2007

关于周正龙虎照的评审专家意见

昨日,《陕西镇坪县华南虎调查结果》评审组专家、长期从事野生动物研究的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王廷正称,“照片真实可信”。

王廷正说,他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看到了已经制成相册的71张照片,“我根据华南虎本身的形态,周围的植被判断是现场拍摄的,真实的野生华南虎”。

同为评审组专家的西北大学教授刘诗峰昨天也坚持认为,“我们三位专家一直认为照片是真实可信的”。他认为,数码相机拍的照片,在冲印中对曝光等简单处理一下是可行的,并不影响照片的真实性。

http://news.sina.com.cn/c/p/2007-10-18/024314109044.shtml

陕西华南虎照片鉴定专家深信照片是真的

前天傍晚,刚从北京回到西安的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王廷正再次表示,对周正龙拍摄的照片,他深信不疑是真的。

王廷正教授是此前应陕西省林业厅之邀对镇坪县农民周正龙所拍华南虎照片进行鉴定的7个陕西境内专家之一。……
王廷正教授语气平和地表示:“我只是给你说明一个情况,我之所以说照片是"真",是因为周正龙拍摄的70多张照片我都看了,不仅有睁眼的老虎,还有老虎将闭眼,好像是在打盹的神态,还有周正龙无意中用了照相机的闪光,造成老虎"红眼"的照片。你想谁有那种本事,在没有原型的情况下画出这些神态逼真的老虎,那是多大的工程?”

http://news.tom.com/2007-10-27/OI27/21222086.html

对于数张照片中,老虎的表情为何都是相似的,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的王廷正教授对此做出了解答,他表示,因为老虎是夜行动物,而周正龙拍照的时间是下午四五点,正处于老虎的“午休”时间,也就是说当时那只老虎正在睡觉。王教授表示,从业务的角度来说,他可以肯定那是只真老虎,

http://china.rednet.cn/c/2007/10/31/1360324.htm

对于照片中华南虎的眼睛从暗淡无光到虎目圆睁的变化,《陕西镇坪县华南虎调查报告》评审组专家、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研究员许涛清表示,这说明一只正处于打盹状态的老虎感受到了外部环境的变化并做出反应,但是这种变化并未使得老虎感到急躁或者愤怒,因此也未做出更加危险的动作。

已经多次仔细观察过周正龙拍摄的华南虎照片的许涛清介绍,作为夜行动物,老虎在下午1时到5时正处于休息时段,从刚开始半睁的虎目可以看出,此时的老虎正保持着一种打盹、休息的状态。而后来的几张照片中,每一次机位变化或者声音、闪光的出现,老虎的眼睛就会重新睁圆。许涛清介绍,老虎是一种非常机敏的动物,周围任何轻微的动静它都能感受到。眼睛睁圆,说明老虎已经对外界声音、灯光、物体移动等变化有所察觉,并做出反应,但这个动作还是动物心态比较稳定时的一种自然反应,说明它还没有急躁,如果老虎感觉到可能有危险逼近,会表现出起立等更加激烈的反应。因此对于老虎来说,外部环境较安全时,仍旧安然自若。本报记者 郝蕾

http://hsb.huash.com/2007-10/30/content_6642533.htm

01:40 发表在 华南虎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