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打虎暴民根据IP找到持不同意见者家中,指对方为张三 | 首页 | 沈阳 蚁力神 »

星期四, 十一月 22, 2007

关克:71张华南虎照片目前不宜完全向公众公开

2007年11月22日 18:38 来源:华商网

十月三日下午,陕西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村民周正龙,在文彩村神洲湾拍摄到野生华南虎的珍贵照片。在拍摄地点附近,还发现了华南虎的洞穴及爪痕。经陕西省林业厅组织有关专家对照片进行详细确认后最终认为,照片中的老虎的确是华南虎。这是四十三年来,陕西省秦巴山区发现华南虎的首次记录。

11月21日,陕西省林业厅发表公开声明,希望通过刑事调查等其他渠道解决年画与照片之间的关系;22日中午,省林业厅信息宣传中心主任关克更新了许久没有更新的博客,并《坚信周正龙拍摄的野生华南虎照片为真》,下午15时,华商网连线了关克。

记者:年画事件发生后,舆论都倒向华南虎照片造假,甚至有媒体呼吁林业厅向公众掀开底牌,那么,现在能不能公布剩下的照片呢?

关克:关于这 71张照片,林业厅并不是秘不示人,面向专家和权威人士,一直是完全公开的,先后已经有很多人看过了照片。现在没有完全向公众公开,是因为照片是最敏感的,只要一公布必然会掀起新一轮的争论和质疑。况且,剩下的照片大多数模糊不清,不能有力的说明什么,只能留下更多口舌。只要权威人士的鉴定结论出来之后,我们一定会向公众公布的。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记者:在没有提供更多证据的基础上,林业厅发布了声明,坚定认为照片是真实的,依据是什么?

关克:我在博客中提到,关于中国野生华南虎的资源调查,曾经在全国十几个省区持续开展了十几年,各级政府为此耗费了巨大的财力、物力和人力。然而,十几年的艰苦努力,最终换来的却是一无所获,甚至没有找到任何证据。而现在,一个农民拍到了一组珍贵的野生华南虎照片,国家林业局组织的专家们根据这组照片提供的线索,短期内又在当地找到了更多的物理证据,比如足迹、毛发、粪便等。所以这绝不是偶然,是有说服力的。

记者:网友通过对比,普遍认为年画老虎和照片上的老虎是同一只老虎,而且一切证据都已指明年画在先照片在后,林业厅对此是什么态度呢?

关克:昨天之前,陕西省林业厅不愿意就"年画"作出更多的回应。 因为年画与照片之间的关系,已经超出林业厅的职责范围。

周正龙这样一个农民,在遭到这么多质疑的情况下,也一直希望从更专业的较多有人为他主持公道。林业厅只能表白自己的态度,至于虎照和年画的真假之争,应该通过刑侦手段或其他渠道来解决。

记者:昨日有媒体报道认为,陕西省林业厅出台的《华南虎调查报告 》存在六大疑点,过程不是很严肃,其中主要证据"脚印、目击记录、 虎啸"不足为凭,其中提出的有关证据也不能成为华南虎在镇平存在的直接证据,这个观点你怎么看?

关克:目前我还没有看到这个消息。林业厅公布的报告是陕西有关专家花了很大的精力做出来的,是严谨认真的。年画事件出来后,公众也罢,媒体也罢,有一种自然的倾向:如果年画是真的那么照片就是假的,照片是假的那么这个报告也就是假的了,这个逻辑显然不能成立。林业厅的报告是经过很多科学家和专家的专业研究才得出的。现在关于华南虎的小道消息很多,希望媒体甄别。(袁闯)

http://www.chinanews.com.cn/sh/news/2007/11-22/1085280.shtml

20:30 发表在 华南虎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