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Iglu调查:各国中小学教育情况排行榜 | 首页 | 多维:中共十七大政治局常委是党内民选结果 »

星期三, 十二月 05, 2007

虎照即使伪造周正龙亦无责任 网易要担侵权之责

律师称追究周正龙责任难 网易要担侵权之责
发布时间:2007.12.04 09:0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戴颖敏

12 月2日,网易公布六方鉴定华南虎照的结果,初步认定周正龙所拍华南虎与年画虎基本一致,认为华南虎照造假。那么,如果确定华南虎造假,周正龙等人该负什么样的法律责任呢?12月3日,新民网特约评论员董正伟律师称,就算华南虎造假要追究周正龙法律责任较难,只能从道德上谴责其行为,而周正龙追究网易的侵权责任有法可依。

董律师称,网易作为民间代表委托鉴定,并没有实际的法律效力,但可以在与周正龙的官司中提交法院作为参考。其实国家真正该追寻的并非虎照真假,而是野生华南虎到底是否存在,国家林业局的专家也已经开始了这项工作,但是这个工作的周期是很长的,所以短期内不会得出结论。就算是最后周正龙所拍虎照被证明为假照,但是周正龙仅仅是向陕西省林业厅提交了一组照片,除了陕西省林业厅以外,没有任何个人和单位与其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因此,要追究周正龙的法律责任比较难,而只能从道德上予以谴责。陕西林业厅作为政府机关鉴定后仍然发布这些照片,就算虎照确认造假,会有损于政府公信力,相关人员可能会引咎辞职,但也没有法律依据可以追究其法律责任。

董律师还认为,周正龙诉网易未经许可刊登照片,网易的确存在侵权行为,周正龙追究网易责任有法可依,周正龙对网易提起侵权诉讼的赢面会比较大,可能会获得赔偿。而网易做这次鉴定,董律师认为网易是希望通过虎照的真假来反诉周正龙造假,是诉讼的一种应对方式。

http://news.ccidnet.com/art/951/20071204/1295797_1.html

22:30 发表在 华南虎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