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南方周末:上海市以智慧应对考验 | 首页 | 关于上海磁悬浮的澄清与问题 »

星期五, 一月 18, 2008

自由亚洲电台:强拆抗议横幅 上海居民被殴伤

居民保护抗议磁悬浮新线的横幅遭暴徒殴伤
2008.01.18

上海市民以和平手段抗议兴建磁悬浮列车新增列线,受到当局暴力对待。星期四凌晨,四名居民为了阻止自称执法人员的人强行拆除挂在屋苑的横额,被多人殴打,两名居民被送院留医。派出所调查后,声称那些拆横额的人是“清洁公司”职员,居民不服,计划进一步向有关部门申诉。(李荣添报道)

* 收听
* 下载

为了向当局争取反对兴建磁悬浮列车新增线,一班在香榭丽舍小区的居民,在大厦外墙,挂有一幅十一米乘十米的横额,上面写上“保卫绿色家园”的标语。

首发现有人拆横额的居民陈先生,现正在医院留医,他的太太表示,星期四晨十二时许,丈夫外出回来,看到约八名不明来历,但穿著制服的人,带备工具,在大厦外爬绳,还出言恐吓。

陈太太说:他一个人回家,然后迎面有两个人走过来,然后跟他说,现在我们在执行公务,然后你看到甚么东西,就当没有看到,否则的话后果自负。我丈夫没有理他,走到我们的住房楼下,看有人往上爬。他觉得很奇怪,然后开门的时候,有一个人搭住他的肩膊跟他说,我刚刚跟你说过的话你要记住呀!

陈先生担心横额会被拆走,又怕是非法份子,返家后报警,并通知太太和邻居李先生夫妇,一同下楼向这班人查问。

陈太太说:他们看到一个人爬到三四楼、两个人爬到三四楼,拿著很长的镰刀,这时候我们才明白,他们是来拉我们的横幅。然后我老公说,你们到底是干甚么的,他们说是在执行公务的,我老公说麻烦你们出示一下证件,然后那个人直接说,给我打!

陈太表示,当时情况很混乱,他们与邻居李先生夫妇,一同被打,丈夫更被打至晕倒在地上。她说:他站起来被打下去,站起来被打下去,最后一次打下去就再也站不起来了,最后一次直接打他的眉宇之中,五个人围著我老公打。还有一位李先生,他一个人被打倒在花糟中,然后两个人踩他的脚,李先生的老婆伏在他身上。我看到我老公站不起来,被人家打,我就冲前去扶他起来。我看到他们拿著镰刀,我觉得肯定很危险,就说抓小偷、抓小偷,他们说不许喊,然后就冲过来打我。他们临走之前,再过来踢我们几脚。

居民认为事件严重,星期四一早便到莘庄派出所报案,要求警方彻查。代表之一的程先生表示,公安星期五向他们回覆,指已经完成调查。公安表示,那班拆横额的人,不是执法人员,而是清洁公司的工人,进行清洁工作。

陈太太说:今天早上他们很快就说已经破案了,他们说是市里面清洁公司的人。城市卫生方面的一家公司,一个小公司,私营公司。我们进一步跟他再谈,他说是这么一个公司的人来的。这个很有疑问,如果搞清洁,应该是白天搞,没有必要晚上搞,而且没有必要自己很危险的爬绳子,没有必要伤人,这个是很有疑问的事情,大家都不相信。

医院验伤报告指,陈先生的伤势最严重,除了鼻骨骨折,头部、肩膊、腰及腹部,多处软组织都严重受伤。李先生的身体,亦有多处瘀伤。

本台致电莘庄派出所,但职员以没有负责人在为由,拒绝回应。

过去两个星期,上海上千市民不时以散步形式抗议当局有关新增列车路线,而官方的解放日报最近定性这抗议方式是街头政府,认为会影响社会稳定。(李荣添报道)

转载自:http://www.rfa.org/cantonese/xinwen/2008/01/18/china_rights_residents/

19:50 发表在 上海磁悬浮散步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