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自由亚洲电台:强拆抗议横幅 上海居民被殴伤 | 首页 | 新京报:上海磁悬浮将论证公众意见 »

星期五, 一月 18, 2008

关于上海磁悬浮的澄清与问题

上海磁悬浮,问你点什么好
ecocity @ 2008-1-18 12:09:06 阅读(1107) 引用通告 分类: 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保护

先明确一些基本事实:

1.最近公布的环评报告全称是《沪杭磁浮上海机场联络线(龙阳路站-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环境影响报告书》,所指的并不是沪杭磁悬浮线(这条线路已经暂停),而是龙阳路站-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线路,所谓的沿线居民,也指的是这条线路的沿线。

对于沪杭磁悬浮线,公布有《沪杭磁浮交通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写本》,这里暂不做讨论。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很多同志将这两个项目搞混了。

2.关于线路规划更改的公示方案公布有《沪杭磁浮上海机场联络线(龙阳路站-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规划选线调整方案(草案)公示》。

根据资料1和2,这条延伸线路“总长31.8km”,“4~6对/小时;最高车速200km/h;运营时间6:00-22:00”。环评建议措施中同时对特殊地段提出了噪音防护的解决方法。

参考 Transrapid TR08磁悬浮系统的的噪音特性
(Vibr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the Transrapid TR08 Maglev System ),基本可以确定沿线路沿线的环境噪音影响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环评报告是可信的。

接下来提出需要问的问题:

1.投资主体和建设成本。
2.拆迁补偿标准和实施细则。
3.如果是公营事业,还需要知道运营成本和投资收益。

关于22.5米是如何得来的问题,其实已经包含在上述问题之中了。

转载自:http://www.bullogger.com/blogs/ecocity/archives/121960.aspx

19:55 发表在 上海磁悬浮散步, 网文转载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