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陈良宇果然罪恶滔天 | 首页 | 关于藏区活佛制度 »

星期一, 三月 31, 2008

多伦多华人反藏独大型集会示威活动花絮之三

多市华人宣传西藏真相和平集会活动现场纪实

字体: 小 中 大 | 打印 加拿大信息娱乐网 anpopo.com 2008-3-29 来源: 加国无忧 查看: 125次

“多伦多华人宣传西藏真相维护祖国统一和平集会活动”于今天下午1点在市中心DUNDAS 广场(Yonge & Dundas)举行。

继全加华人联会发表“支持北京奥运,抗议藏独暴力”的声明后,不少多伦多华人社团纷纷表示支持今天的和平示威活动,更有华人社团组织的负责人表示将亲临现场,比如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会长沈浩、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发言人孙霄冰等社区人士表示一定会去参加今天的活动;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李小护、长江艺术团赵桂萍、火花演艺摇滚乐队BLUR 等艺术家。

12:50 现在估计有300多人到场,男女老少都有,有人秩序井然地排队领取中国和加拿大国旗;有的则正在捐款;会场外有2部警车,十多名警察已在巡视;本网记者谈海在现场碰到湖南同乡会理事长谢京湘,她说这样的活动应该来参加,她不仅捐了一点钱,还带了15箱饮料来会场,表达自己对活动的支持。

13:15 现场人数迅速增加,据我们记者估计有1000多人,会场满满当当;此时,在会场对面的Eaton Centre 门口,有一个白人举起了雪山狮子旗以及一条横幅,看起来他好像是单干;会场这边开始有人骂他,警察一边维持会场秩序,也一边向那个举旗的白人靠拢;由于集会组织者租下会场,因此白人不能进场行动。

13:25 现场气氛变得很热烈,旗帜飘扬,歌声激荡,全场开始唱《我的中国心》;从记者的手机,坐在电脑前的编辑都能听到;据记者描述,有与会者边唱边流泪,情绪相当激动;也有不少主流媒体到场,CTV、Global、CityTV的采访车停在场边。

13:28 活动正式宣布开始,全场唱加拿大国歌《O Canada!》。

13:30 现在网友铁木尔正跳藏族舞,铁木尔“名言”:“热爱西藏,热爱中国,热爱每一个民族”。

13:40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李小护演唱,他在演唱之前说了几句,大意是,来加拿大20多年了,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祖国母亲,56个民族一家,谁愿意自己的家四分五裂?他演唱的歌曲是《祖国,慈祥的母亲!》,唱到激情之处,李小护哭了。现场同时穿插了演讲,从记者的手机里,可以听到一位女士正在慷慨激昂地演讲。

14:00 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


14:02 集会场面壮观,也有戏剧性场面出现:广场歌声震天,群情激昂;也有一帮人举着雪山狮子旗及一条写着“Free Tibet”的横幅与之对峙,他们大概有6-7人,其中有白人、黑人,还有1名zang人;警察现在东奔西走,正忙于维持秩序。

14:10 当长江艺术团赵桂萍正在演唱的时候,1名20多岁小伙子举着雪山狮子旗冲上舞台,但很快就被人拿下,随后拉出场外交给警察。我们的记者估计,现场现在人相当多,应该有2000多号人。

14:30 火花演艺摇滚乐队的BLUR演唱《回到拉萨》以及英文歌曲《What's Going On》,现场观众一起喊,一起唱,气氛越发热烈;之后由唐森演唱《永远跟着祖国走》。

14:40 全场高唱国歌两遍,由唐森在台上领唱。

14:45 主持人宣布集会结束。要求大家有秩序地退场

转载自:http://www.anpopo.com/index.php/action-viewnews-itemid-80064

附:

资料:加拿大国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14:46 新浪网

加拿大的国歌由卡力沙·拉瓦雷(Calixa Lavalee)作曲、阿多尔夫·贝西·卢提尔(Adolp he Basile Routhier)作词,1880年首次被演唱。国歌的歌词原先只有法文,1908年,罗伯特·斯坦利·维尔写了英文词。1980年7月1日加拿大政府宣布《啊,加拿大》为正式国歌,并在首都渥太华举行了国歌命名仪式。因此,加拿大的国歌有英、法两种歌词。

加拿大的英文歌词及中文大意是:

O Canada! Our home and native land!

True patriot love in all thy sons command.

With glowing hearts, we see thee rise,

The True North strong and free!

From far and wid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God keeps our land glorious and fre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啊,加拿大!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乡!

您的子女对您充满真爱!

颗颗闪亮的心儿深情凝望,

那一片强大自由的北方!

啊,加拿大!无论身处何地,

我们都保卫您。

上帝使我们的祖国自由辉煌!

啊,加拿大!我们保卫您!

加拿大国歌的法文歌词更美:

O Canada! Terre de nos aeux,

Ton front est ceint de fleurons glorieux!

Car ton bras sait porter l′épée,

l sait porter la croix!

Ton histoire est uneépopée

Des plus brillants exploits.

Et ta valeur, de foi trempée,

Protégera nos foyers et nos droits.

Protégera nos foyers et nos droits.

啊,加拿大,我们古老的父母邦,

您头上的花冠闪着美丽光芒。

十字架的圣光照亮四方,

您的儿女在光辉下诞生成长!

我们坚勇顽强,捍卫家乡,

无悔的历史辉煌悠长!

万能的主!我们呼唤,

保卫民权,保卫国邦!

保卫民权,保卫国邦!

21:40 发表在 Lhasa, 立此存照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