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达赖喇嘛对世界各国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呼吁 | 首页 | 财经:审判陈良宇(全文) »

星期五, 四月 11, 2008

2006年度假冒日货七成来自中国

◆06年度導致日企受損的假冒商品七成為中國產

04.11 14:09

假冒商品7成為中國產
假冒商品7成為中國產
圖為日本查獲的進口假名牌和假藥。3月5日攝於財務省。(共同社)

【共同社4月11日電】日本特許廳11日公佈了2006年度假冒商品狀況調查結果。在蒙受損失的日本企業中,有7成表示相關的假冒商品在中國製造和銷售。這一比例創下自1996年度調查開始以來的新高。對日本政府和企業來說,加強打假已成為當務之急。

特許廳每年實施一次調查,對象為擁有商標權的日本國內企業,06年度的調查共收到有效問卷3717份。其中,公司產品因假冒或盜版商品而蒙受損失的企業共有856家,佔全體的23.0%。受損企業比例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個百分點,時隔3年再次出現上升。

在損失發生的國家和地區(可複選)中,中國大陸達到了71.0%,上升了2個百分點,大大高於日本國內的56.0%。台灣、韓國及泰國以31.9%、30.4%、13.7%分列其後,可見亞洲地區是假貨橫行的“重災區”。

各家企業所指出的中國假冒商品製造據點大多位於廣東、浙江、上海等地便於出口的沿海城市。銷售和消費比例,中國國內約為3成,最大的出口地日本為14.0%。此外,從亞洲各國到北美及歐洲,假冒商品正在逐漸流向全世界。(完)

22:55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1)

评论

落后的共产中国
冒充先进的日本
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

发表人: 日本 | 星期六, 四月 12,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