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中国最高法院院长:是否判死刑“要以人民感觉为依据” | 首页 | 长野悼念拉萨骚乱死者 取消火炬传递庆祝 »

星期一, 四月 14, 2008

德国国家电视台:中国网站呼吁对德国奥运民调作弊

张三按:德国电视一台(ARD)是德国公共电视台;德国电视一台的Tagesschau栏目,是德国收视率最高的新闻栏目。该栏目网站在2004年修订的关于网络民调的说明里说:“亲爱的用户,很高兴您能参加我们的调查。但是我们遗憾地发现,一些相关团体号召其成员集体参与来影响许多调查。如果您发现了这样的现象,请给我们发一个邮件,这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判断我们的调查结果。”

以下为Tagesschau网站4月14日报道译文。


-
中国网站呼吁作弊

数以十万计的中国人点击tagesschau.de网络调查

在争夺话语权的斗争中中国发现了德国媒体。逾7600个来自人民共和国的网页因此呼吁,参与德国电视一台网站的一个关于奥林匹克火炬传递的调查。很多中国人还在试图投票,尽管这个调查早已结束。

德国电视一台广播节目驻北京记者Petra Aldenrath报道



奥林匹克火炬传递在国际上不止引起了西藏支持者的关注,前几个星期,很多Tagesschau网站的访问者也参加了一个关于火炬传递是否应该中止的调查。尽管投票已经结束很久,相关页面仍然被不断点击。其源头出自中国。

调查链接出现在超过7600个中国网页上

在超过7600个中国网页上可以看到这样的消息,“最大的德国电视节目,德国电视一台的Tagesschau”在做一个调查:“奥运火炬传递是否应该中止?”。中国人在网上被呼吁影响Tagesschau的这个调查。“花3分钟时间投票,告诉世界我们的声音”,网页上写道。

因为只有很少中国人的懂德语,所以应该怎么投票被解释得很详细,即使不懂德语也不要紧。比如在中文网络社区豆瓣网上就能看到相关说明。在那里被详细解释,应该怎么在Tagesschau的网页上寻找到“火炬传递中断”的调查。“千万不要点击‘Ja’(是),点击‘Nein’(不)”!中文网页解释说。接下来是警告:“请注意,一定不要按错!”

尽管调查结束还是很多点击

关于点击已经结束无法再投票,却没有被翻译成中文。很多中国人仍然尝试影响调查结果。Tagesschau网站的编辑部在多日之前就已经发现了这个调查非同寻常的点击量,尽管调查早就结束了。这个已经存档的网页的点击率,有时甚至超过Tagesschau的主页。

原文:http://www.tagesschau.de/ausland/china122.html

Tagesschau随后又以“中国网站的作弊宣传,中国网民关注tagesschau.de”为题补充报道:

威胁和侮辱

一些参与者不满足于试图投票。很多自称中国人的网民给编辑部写电子邮件。其主要以英语写就的邮件不符合流行的对中国式礼貌的想象。他们写道:“我要黑掉你们的网站”,“打倒德国”或者“我们将收拾你们国家”。很多写给编辑部的邮件除了威胁之外还有主要针对联邦德国这个整体的侮辱和谩骂。tagesschau.de编辑部主任Joerg Sadrozinski抨击了这些威胁。“这种对待新闻工作和言论自由的情形再次表明,我们对中国和那里的局势进行批评性的讨论是多么重要”,他说。

原文:http://www.tagesschau.de/ausland/china124.html

15:55 发表在 Lhasa | 查看全文 | 评论 (0) | Tags: 奥运 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