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德国国家电视台:中国网站呼吁对德国奥运民调作弊 | 首页 | 日本将向律师联合会和右翼团体试映《靖国》 »

星期一, 四月 14, 2008

长野悼念拉萨骚乱死者 取消火炬传递庆祝

◆長野市民團體在奧運火炬接力起點悼念西藏騷亂死者

04.13 21:05


悼念西藏騷亂死者
僧人等在蠟燭前唸經追悼西藏騷亂中的死者。13日傍晚攝於長野市善光寺。(共同社)

【共同社4月13日電】長野市的市民團體“思考西藏問題長野之會”13日晚在善光寺舉行燭光悼念會,追悼西藏騷亂中的死者。善光寺是此次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的起點。“思考西藏問題長野之會”計劃在26日的接力活動中呼籲改善西藏的人權狀況。

約60人冒著小雨中聚集在善光寺,點燃象徵死者數量的177根蠟燭(該會推算),擺成圓環,約10名僧人唸經悼念。

一名僧人表示,“奧運精神和佛教精神相同,都是多樣化的調和。希望實現世界和平”。長野市的公司職員金子春美也表示,“祝願長野的聖火傳遞能與對和平的期待緊緊相連”。(完)

-
◆長野市取消北京奧運火炬接力慶祝活動

04.14 22:15
【共同社4月14日電】長野市政府14日宣佈,取消原定於26日北京奧運會聖火傳遞結束後在長野冬奧會體育場舉行的慶祝活動。主辦方長野市教育委員會表示,“這是為了專心準備聖火的傳遞和保安”。

應長野市當地的要求,市教育委員會原計劃在火炬接力結束後,從下午2點開始在該市南部舉行與聖火合影留念、北京奧運指定商品抽獎和太鼓演奏等慶祝活動。(完)

23:15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 | Tags: 奥运 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