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长野悼念拉萨骚乱死者 取消火炬传递庆祝 | 首页 | 美国参众两院几全票通过西藏问题决议 »

星期一, 四月 14, 2008

日本将向律师联合会和右翼团体试映《靖国》

◆日本律師聯合會將舉辦《靖國》試映會

04.14 21:38
【共同社4月14日電】圍繞以靖國神社為題材的紀錄片《靖國》被停映的問題,日本律師聯合會和東京律師會等14日宣佈,將以“思考言論自由”為主題,於23日中午在東京霞關的律師會館內舉辦《靖國》試映會和研討會。

東京律師會的小林七郎律師在介紹活動目的時表示:“停映是對言論自由的限制。希望提高普通民眾對此次危機的關注程度。”將在研討會中發表演講的內田雅敏律師說:“重要的是先儘可能地確保觀看的機會。”

試映會免費,將抽籤選出200名觀眾。詳情請諮詢東京律師會人權科,電話03-3581-2205。(完)

-
◆東京一劇場將面向右翼團體試映《靖國》

04.14 21:55
【共同社4月14日電】東京都新宿區的“Loft Plus One”劇場14日宣佈,將於18日舉辦紀錄片《靖國》的試映會,主要邀請右翼團體觀看。

除劇場運營公司代表平野悠外,試映會發起人還包括民族主義團體“一水會”的代表木村三浩等右翼人士。電影發行商“Argo Pictures”公司出於“希望在觀看後再判斷影片是否真的反日”的考慮決定予以配合。

試映會的呼籲信中表示,“一部分團體在影院舉行了抗議活動,但大多數人並沒有看過影片。那種認為全體右翼阻止了上映的見解與事實大不相符”。呼籲信還表示,“表達思想和言論活動不僅對電影,對政治團體和活動家等所有的人都很重要”。(完)

23:20 发表在 靖国问题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