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将向律师联合会和右翼团体试映《靖国》 | 首页 | 传CNN主持人Jack Cafferty“辱华”原文 »

星期一, 四月 14, 2008

美国参众两院几全票通过西藏问题决议

2008年04月1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5:39北京时间 13:39发表
转寄朋友 打印文稿
美国国会谴责中国镇压西藏抗议

美国国会
美国国会谴责中国镇压西藏抗议

美国参众两院星期三(4月9日)通过议案,谴责中国镇压西藏抗议,并敦促北京与达赖展开直接对话。

有关议案得到两党议员的支持,在众议院以413票赞成,1票反对获得通过;在参议院则得到全票通过。

议案呼吁中国政府允许独立监督人士、记者以及医务人员进入西藏,释放因以非暴力形式发表政治观点而入狱的人士以及放弃将北京奥运圣火火炬送上珠穆朗玛峰山顶进行展示的计划。

共和党参议院史密斯说:"中国政府一直希望成为世界领袖国家的一员,但是这些事件并非世界领袖所应有的行为。"

众议院议案由民主党领袖佩洛西提出,她在议案获得通过后表示:"北京早该重新检视其打击和妖魔化达赖喇嘛的失败政策,并向世界显示它能够作为一个负责的世界大国进行文明的对话。"

美国总统布什在同一天呼吁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的代表开始对话,并说这将对中国有好处。

同时美国白宫发言人一反此前数度明确表示布什不会改变出席奥运会开幕式计划的立场,在被问及布什是否将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时表示现在决定仍然为时尚早。

北京奥运火炬的接力星期三在旧金山进行,为了避免发生暴力事件,当地市政府和警方临时改变了火炬接力的路线和长度。

不少专程前往目睹火炬接力的人未能完成心愿,表示遗憾。

BBC报道

23:25 发表在 Lhasa | 查看全文 | 评论 (0) | Tags: 奥运 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