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近半海外华人认为火炬传递后中国形象变得更差 | 首页 | 积极救灾开放媒体受一致肯定 拒绝外国救援队遭普遍质疑 »

星期四, 五月 15, 2008

“我要你做个中国人”

爸爸:

我昨天差点被人家打!

五一放假,我在青岛机场候机时,看到一个老太太一人占据四张椅子,而同时很多人都没有位子,就拿起相机咔嚓一下。一个女的马上挡在我面前大骂,问我为什么要拍老太太。不一会儿人群聚拢上来。一个男人用手推我,逼问同样的问题,更多的人开始骂起来。我说我并无恶意,但没有人听我解释。一旁有人说:“那你为什么不去拍快乐的小孩子?你是什么人?你干嘛乱拍,你不是中国人!你怎么这么毫无羞耻!”顿时我明白了,他们以为我是CNN (Chinesenegativenews),生怕老太太睡觉的照片流去CNN。

后来,机场工作人员劝我删去了照片,人群安静了一些,这时那个老太太起来了,走到我面前大骂,人群再次围过来,又开始骂,“你到底是什么人种,为什么要破坏中国形象?为什么不把好的事情报道出去,你是嫉妒我们奥林匹克吧!?滚出去!道歉!”

我说了对不起,他们说不够大声,开始围起来戳我手臂,扯我背包,我再次看着老太太愤怒的眼睛,说“对—不—起”之后,我从人群爬出去,活着。

我记得回答了很多次“我是中国人!” (上海 郭采君 服装设计师)

-
女儿:

你没错,在椅子上睡觉就不对,不对就没什么家丑不外扬的问题。报道坏事正是为了督正,没什么“反对中国”、“破坏中国形象”的问题。这些人错误更大,因为没人出来讲公道话,没人说:“她没错。”他们使你在做中国人的时候,也要做出很大的牺牲与自我说服,也要联想到中国曾经是如何痛苦,而不是快乐地做个中国人。

一个缺乏捍卫真理之勇气的民族,不能真正捍卫她自己。

对不起,我要你做个中国人。
(台北 郭冠英 作家)


转载自:http://www.infzm.com/content/11836

01:45 发表在 奥XX的运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