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不和谐传说 | 首页 | 日本社会对日本救援队的反应 »

星期二, 五月 20, 2008

日本外相:虽然比不接受要好,但决定下晚了

◆日本救援隊21日回國 隊員稱已竭盡所能

05.20 14:24

日本國際緊急救援隊結束在中國四川地震災區的救援活動,隊長小泉崇接受採訪。20日上午攝於成都...

【共同社成都5月20日電】結束中國四川大地震救援活動的日本國際緊急救援隊20日宣佈,他們將於當地時間21日凌晨1點50分左右從成都市的機場啟程,於日本時間當天上午7點20分左右抵達成田機場。據悉,救援隊將乘坐20日夜裡抵達四川的醫療隊包機回國。

救援隊隊長小泉崇回顧此前的救援活動說,“雖然遇到了重重困難,但救援隊發揮出了應有的能力,做了力所能及的事。”

此外小泉隊長還指出,“由於我們是首支被中國接受的外國救援隊,中方也缺乏經驗,使我們沒能獲得必要的信息。”也有隊員表示“本想再早一點來”。(完)

◆福田肯定日本救援隊在四川災區的表現

05.20 16:41

【共同社5月20日電】日本首相福田康夫19日夜間在官邸接受記者提問,就派赴中國四川地震災區的日本國際緊急救援隊表示,“他們真的非常努力。在電視裡看到他們感到非常高興。日本救援隊在中國奮力救援的身影非常令人尊敬”,對救援隊的表現給予了肯定。

福田同時表示,“接下來還會派醫療隊。期待醫療隊能為災區作出貢獻”。(完)


◆日本外相認為中方未及時請求國際救援隊支援

05.20 17:15

【共同社5月20日電】日本外相高村正彥20日上午在記者會上就中國對前往四川地震災區救援的日本國際緊急救援隊的態度表示,“雖然比不接受要好,但接受的決定下晚了”,認為問題在於中方未能及時請求援助。(完)


◆日本衛星圖像顯示四川境內河流堵塞成湖

05.20 15:51

日本衛星“大地”拍攝到的四川省北川縣圖片。左圖攝於震前,右圖攝於地震發生後的16日。右下標...

【共同社5月20日電】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日前公佈了由陸地觀測衛星“大地”拍攝的衛星圖像。圖像上顯示,四川地震後因山體滑坡導致河流堵塞,河道變寬從而形成了湖泊。

衛星圖像拍攝的是日本國際緊急救援隊所在的北川縣曲山鎮的河流上游。由於中方提醒救援隊,當地河道堵塞,已形成類似水庫的懸湖,存在決堤危險,因此救援隊決定停止搜救工作。

“大地”衛星於16日下午1點左右拍下當地的圖像。與地震發生前相比,河道已明顯變寬。(完)

22:45 发表在 汶川地震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