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气歪鼻子的两档事 | 首页 | 关于中国的爱国主义 »

星期日, 六月 15, 2008

日本强震烈度与汶川地震相当 日公布6遇难者死亡原因

该次日本地震震中岩手、宮城两县总人口约380万。约为中国北川县、汶川县、都江堰三地人口总和的4倍。按人口统计,日本岩手县人口密度约为100人/平方公里;北川、汶川所在的四川阿坝自治州人口密度约为5人/平方公里;该次日本7.2级地震震级虽低于汶川地震,但地表破坏度相当,其最高震度为6强,约与汶川地震最高烈度10——11相当。

……
日本警察厅称,福岛县磐城市的公司职员石井道隆(55 岁)在钓鱼过程中因山体滑坡而掉进海里遇难。岩手县一关市的千叶友三(60岁)在地震发生时冲出家中被卡车撞死。据各地消防部门透露,岩手县奥州市的水库施工现场有一人被落下的石头击中而处于心跳呼吸停止状态。该市一辆巴士被埋在砂土下,有17人尚被困在车中。宫城县栗原市的一处工地因塌方导致3人失踪。栗原市另有4人被埋在倒塌的房屋下,但后来有消息称该4人均未受伤。一名被压在衣柜下面的女性也只受了轻伤。

http://www.takungpao.com:10000/gate/gb/www.takungpao.com/news/08/06/14/YM-919471.htm

◆詳訊:日本東北地震致6人死亡15人失蹤

06.14 22:05
【共同社6月14日電】14日上午日本東北部的岩手縣奧州市與宮城縣栗原市發生裡氏7.2級地震,餘震一直持續到下午。兩市新確認3人死亡,至此地震死者人數已達6人,另有15人失蹤。據共同社統計,不同程度的受傷人員達到190多人。地震中多條道路出現塌陷,多處河道被泥石流堵塞。

據日本氣象廳消息,上午8點43分地震發生後,截至晚上7點,震度1以上的餘震達180次。氣象廳呼籲警惕餘震的發生。

據日本宮城縣有關方面透露,該縣栗原市“湯濱溫泉”附近因地震造成泥石流,一輛被掩埋的車內發現一名死者。此外在另一處工地塌方現場發現的兩名工人也被確認死亡。

此前在奧州市膽澤水庫施工現場被落下的石頭擊中送往醫院的千葉正彥(48歲)被確認死亡。

栗原市溫泉旅館“駒湯溫泉”房屋倒塌,7人被埋,據稱其中有2人為來自東京的遊客;同市工地塌方現場尚有1名工人失蹤,另有7人無法取得聯繫。

岩手、宮城兩縣及秋田、山形、福島等縣有100多人受傷。

因道路在地震中遭到破壞,岩手縣一關市的須川溫泉和栗原市旅遊設施內等共有約290人被困無法離開。同時有消息稱一關市栗駒山周圍有約220名遊客被困,自衛隊已前往營救。

奧州市一巴士因山體滑坡被擠出道路,20名乘客均已被救出,其中有8人受傷。

據JR東日本公司14日透露,受地震影響東北、上越、長野新幹線相繼停運或晚點,對11.7萬名乘客的出行造成影響。(完)

参考资料:震度和烈度

00:00 发表在 汶川地震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