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皮尤全球态度调查中国国际形象 | 首页 | 专家称日本7.2级地震破坏力为汶川地震1/1 »

星期日, 六月 15, 2008

《参考消息》借日本申请新大陆架划定有意传谣

6月12日参考消息以《日将向联合国申请新大陆架划定》为题发布文章,全文如下:



日将向联合国申请新大陆架划定

【日本《读卖新闻》6月11日报道】题:日本将向联合国申请约相当于本国领土面积的大陆架

10日召开的政府综合海洋政策本部划界海域工作组首次会议公布,政府已决定,将向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新申请超过38万平方公里的大陆架。

在日本近海的海底,有因可以替代石油作为能源而备受注目的可燃冰(甲烷水合物)矿藏,以及海底热水矿和锰结核矿。如果大陆架界限委员会确认这一区域是日本的新的大陆架,日本就可以开发这里的海底资源。

此次申请是基于1994年生效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而作出的。该公约规定,自各国海岸200海里以内的海底为大陆架,沿岸国拥有对海底资源进行开发的权利。此外,2009年5月之前,如果沿岸国可以向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交海底调查结果,科学地证明本国领土与海底延续相连,即可将大陆架范围拓展至最多350海里以内。

政府自2004年开始进行正式调查,调查预计于本月结束。据判断,调查结果显示,四国海盆(位于冲鸟礁以北——本报注)和小笠原诸岛以东海域可以新申请为日本的大陆架,这一结果将于明年1月之前提交大陆架界限委员会。这38万平方公里的海域,约与日本领土面积相等。

【台湾《联合报》6月11日文章】题:登录联合国 目挑战两岸(作者傅昆成) 在没有媒体报道的情况下,日本政府最近已经悄悄地将钓鱼岛列屿的领海基线划定,并正式送交联合国登录了。这是截至目前,曰本政府多年来,为窃取钓鱼岛主权所采取各种行动中最严重的一项。据笔者了解,日本政府的这一行动是在今年4月进行的。

早在1999年,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就已经公开宣布了钓鱼岛列屿的领海基线。日本政府向联合国交存、登录钓鱼岛列屿的领海基线,这就是对我国主权的直接挑战。

·责任编辑 李琦·


申请既是基于《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向联合国提出,则第一合法、第二决定权不在日本。何况据查:

小笠原诸岛

小笠原诸岛是遍布在伊豆群岛南面太平洋上的大小 30 多个岛屿的总称,包括由聟岛、父岛、母岛列岛组成的小笠原群岛和硫磺列岛及西之岛、南鸟岛、冲鸟岛三个岛。整个区域属于小笠原国立公园。

冲之鸟岛(中国称冲鸟礁)位置则为:

东京南偏西约1,730公里、冲绳东南约1,070公里、关岛西北约1,200公里。

钓鱼岛和小笠原诸岛位置图



冲之鸟岛本来就属小笠原诸岛所有,没有任何争议;小笠原诸岛属于日本所有,同样没有任何争议;小笠原国立公园成立已逾36年,争议更是闻所未闻。据此,据此,日本向联合国申请位于冲之鸟岛以北、小笠原诸岛其余岛屿以东海域的四国海盆为新大陆架的行为,不可能和1000多公里或600海里以外的钓鱼岛领海划定,有任何直接或间接关系。所谓对台湾或者中国主权挑战,完全是无稽之谈。

傅昆成撰写此文并被《联合报》刊出的原因和动机虽不可知;但《联合报》是民间报纸,而《参考消息》以其新华社属下传播国际消息的权威官方地位,编辑人员不可能如此缺乏基础常识,以致无法发现其为谣言。《参考消息》有意在一个大标题下,把谣言和日本正常政府行为放到一起,明显是在自我《环球时报》化。反日团伙的如获至宝煽风点火,就是明证。

2008.06.15

00:20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1)

评论

您紅了...目前台灣有很多人 因為您詳細而理性的分析, 而獲得部分的共鳴以及理解!
希望並且期待在未來您強而有力的論述能夠為雙方達成一定程度上的認同以及價值觀上的交換。
尤其最近 台灣 目前奉行美軍自二戰以來所命令的 "暫時代理流亡偽政府領導人 宗澤痛特首"仍無知且愚昧的效法過去台灣地區"法西斯政權餘孽 蔣經國 "等..一干"偽流亡政府以及叛亂集團集體貪污政權"所推行的"保釣運動"..誠乃一無知 愚蠢 並且著實傷害兩岸人民的行為的宣戰行為。若此對日宣戰一 觸擊發,對於台灣地區人民將造成"以宗澤痛為首的 偽流亡政權貪污集團"對於台灣地區"代理佔領任務"的中止,並由以美帝為首的政權親自回收。也就是中國將實質的失去對於台灣於實質上"從未擁有、但也很難擁有"的主權!....
我的重點便是沒有重點...XD

发表人: 水鏡八奇之第九奇 | 星期日, 六月 15,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