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美国不能有长城专家 德国电视台直播被迫中断 | 首页 | Welcome to Beijing! »

星期六, 七月 12, 2008

BBC:北京空气污染严重 尚不符合奥运标准

2008年07月0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40北京时间 22:40发表




北京空气污染严重 不符奥运标准
BBC记者 雷洁明


北京
北京坚持说,仍然有时间在奥运前改善北京的空气质量

一个月后北京奥运即将开始,BBC的调查发现北京空气标准仍然没有达到国际标准。

北京在2001年争取奥运举办权时声称将在2008奥运期间使北京空气质量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

因此我们对北京的空气进行了测试。我们使用手持监测器,测试被叫做PM10的浮动在空气中的微粒。这些微粒由交通车辆、建筑工程以及工厂排放引起。城市空气污染主要由这种微粒构成。

我们沿着男子个人自行车比赛的路线一个星期内每天进行检测。即使把检测误差计算在内,检测结果发现,在7天当中的6天,北京城市的空气没有达到世界卫生组织为PM10设定的空气质量标准。

在其中某一天北京空气污染的读数甚至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7倍。而最近在伦敦测验的结果显示,伦敦这个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的空气质量标准完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

北京坚持说,仍然有时间在奥运前改善北京的空气质量。本月晚些时候北京将实行一系列紧急空气质量管理措施,包括限制车辆上街,关闭建筑工地。

一名官员对BBC记者说,他相信北京仍然能够兑现关于空气质量的承诺。但是距离到奥运会的时间在一天天缩短。

测试细节见:link

17:33 发表在 奥XX的运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