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芥川獎得主楊逸談北京奧運和日中關係 | 首页 | 德国电视一台纪录片:《奥运在兴奋剂帝国》 »

星期日, 八月 03, 2008

《纽约客》长文:愤怒青年——中国新一代保守国家主义者

《纽约客》是美国着重于深度报道,并享有声誉的新闻杂志。该刊驻华记者Evan Osnos采访了四月爱国浪潮期间,制作了youtube热门视频的青年——复旦大学一位谦和有礼的西方哲学研究生和他的同学们。

那不是我们时代的复旦了。那个时代,是思想和思考的时代。

虽然没有看完全文,但正如我六七年前反日浪潮初起时就作过的判断,愤青绝不仅是无知的网吧混混。没有年龄的区别,没有教育程度的区别,没有社会地位的区别。唯一的共同点可能是:他们必定是在49年以后的中国大陆接受的基础教育。




英文原文
中文译文(一)

23:05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