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外国记者俱乐部指责中国未履行新闻自由承诺 | 首页 | 年龄的对话 »

星期六, 八月 23, 2008

调查在进行

很有趣。北京时间23日午后国际媒体就铺天盖地了,10小时后的现在,中国媒体还是悄无声息。就这么假装不知道下去吗?当时“我确定我16岁了”的干云豪气,到哪儿去了?现在是一个真正的两难境地:或者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整套做过,只要坚持就是胜利;或者立即承认,踢出两只替罪羊。

从理性讲,我相信上面是倾向后者的,两害相权,这样对形象损失较小;但是,为了完满大结局,哪怕知道时间差是饮鸠止渴,也还是拼了。

倒真是给闭幕式的一份厚礼。哪怕可能是迟到的。FIG提到的材料里没有出生证明。想来是有点难度,还没做好。



大致翻译了一下FIG的声明

关于体操运动员年龄

2008年8月23日09:35

调查在进行

北京(中国)FIG北京办公室,2008年8月23日:国际体操联合会(FIG)执行委员会成员在今天,8月23日,举行了一次特别会议,以讨论中国女子体操队员的年龄问题。

经过昨天关于体操运动员年龄的进一步沟通,FIG正在继续搜集相关资料。

联合会从中国体操联合会那里收到了一些文件,包括护照、身份证、和户口簿。所有这些都是中文资料,需要进行尽可能彻底的分析。

这个过程需要一些时间。在适当时候,FIG将向国际奥委会(IOC)呈递完整的调查报告。


路透社报道

国际体操联盟着手调查中国女队年龄问题

2008年 8月 23日 星期六 21:42 BJT

路透北京8月23日电(记者Sonia Oxley)---国际体操联盟(FIG)开始着手分析中国提供的女子体操选手的资料,以调查中国女子体操队某些运动员年龄是否不足16岁的问题。

周五,国际奥委会要求FIG调查中国选手、双料金牌得主何可欣的年龄问题,因媒体对其有质疑之声。FIG周六召开特别会议讨论这一议题。

FIG发表声明称:“我们接收了中国体操协会提供的一系列文件,包括(运动员的)护照、身份证和户口本。”

“所有的资料都是中文版的。我们正对其进行尽可能彻底的调查研究。这一过程需要一些时间。届时FIG将向国际奥委会提供详细的调查报告。”

FIG周五称其要求中国体操联盟提供五位选手的出生证明文件--何可欣、江钰源、李珊珊、邓琳琳和杨伊琳。

国际奥委会专门提出了何可欣的年龄问题。何可欣的登记年龄是16岁,但一些网络媒体报导暗示她可能只有14岁。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体操选手在今年年底前必须年满16岁。

何可欣在女子团体项目和高低杠项目中获得金牌。体操项目比赛的全部14枚金牌中,中国轻而易举地获得9枚。

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们一再否认她们在年龄问题上有欺骗行为。(完)

翻译:吴湘 发稿:段晓冬

23:03 发表在 奥XX的运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