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调查显示日中国民对两国关系现状认识迥异 | 首页 | 杨佳迄今未上诉 杨父拿到一审判决书 »

星期一, 九月 08, 2008

2245点

早上看德国镜报在线,美国政府接管Fannie Mae和Freddie Mac被视为重大利好,全球股市上涨无界限。德国DAX今日报收上涨2.22%。回头去看中国却逆势而行,仍然一片惨绿,而且后市继续看低。上周看专家都强调2245点是重要关口会有强烈支撑,却毫无声息地上周五就应手而破,周一继续飞流直下。往前再看几个月,去年11月专家还在说收复6000点有望,后来又说会反弹至5000点、会反弹至4000点、会反弹至3000点。

可现在2000点都在望了。

去年此时,所有人都在喜滋滋说股市发财故事。当然,这样的故事仍然会在今后日子不断上演。一个好赌的民族,好了疮疤,不忘痛怎么行。


-
中国股市跌破2200点:110支股跌停板
DWNEWS.COM-- 2008年9月8日19:23:49(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中国股市沪深两市9月8今日双双高开后迅速下跌,沪指轻松跌破2200点,随后再度震荡,两市股指快速下跌,不断刷新本轮调整新低。沪指收跌 2143.42点,跌幅为2.68%或59.03点,成交量285.2亿元;深成指跌260.2点报7004点,跌幅为3.58%,成交量仅为127.2 亿元。

财经报报导,8日沪指略微高开7点后就掉头向下,在击破2200整数关口后继续震荡探底,再次创下本轮熊市新低;与此形成极大反差的是,亚太股市全面暴涨,日本、香港、台湾、韩国等几个股市涨幅均超过3%。中石油、中石化、国航、中铝、万科、联通等权重股均跌幅较大。无上涨板块,农林牧渔、化肥、股指期货概念等跌幅居前。

指数上:上证指数收2143.42点,跌59.03点或2.68%,成交285.5亿;深证成指收7004.00点,跌260.20点或3.58%,成交 125.6亿。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和上海本地股表现相对活跃,太平洋证券冲击涨停。但是其他板块无一幸免,其中农业、地产、旅游酒店、有色、煤化工高居跌幅榜前列,值得一提的是,石化双“熊”双双创出新低,其中中国石化一度下跌逾8%!个股上,两市跌停个股超过110家,而上涨的股票仅100来家。

从盘面观察,当前两市共有超过九成个股下跌,各大行业指数全线尽墨,一度飘红的金融指数也随着大势的震荡而翻绿。地产指数仍旧领跌大盘,农林、木材等指数也位居跌幅前列。其中农业板块遭受重创,仅三只个股飘红,农林指数当前跌幅5.02%,领跌各行业指数。

其中金融股早盘今日一枝独秀,主要是受到美国“两房”金融机构被政府接管的刺激,国内银行股似乎闻到了什么味道,或许再次成为不死鸟的一个行业。房地产股在后半场的走势中,逼股指不断创出新低,上实发展,万通地产,绵世股份等处于跌停位置,深万科盘中快速走低,让整个权重股板块无力回力。

消息面上:美国政府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这将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金融业援助;证监会将用可交换债券控制大小非,缓解市场的抛售压力;银监会表示下半年以来各大商业银行加大贷款投放力度,重点支持三农、小企业和“节能减排”项目;59家基金公司旗下364只基金今年上半年净亏损1.08万亿元,创历史同期的最高亏损纪录;截至上周五,7个交易日内有8家公司股东动用7亿资金在二级市场增持。

申银万国认为,两市大盘延续震荡下跌趋势,成交量继续萎缩,表明仅仅是存量资金在运作,市场呈现惯性下跌,中期向下趋势依然不变,建议继续保持谨慎,多看少动,控制仓位。而益邦投资则表示,大盘在利好的氛围里依然大幅下跌,可以想象若未来的国际股市出现下跌,大盘很可能将一泻千里,这是投资者信心崩盘的信号。

分析认为,盘中的低点一年接连一个,让我们看到的只是无情的下跌,盘中最高点2220.55点,只是受金融股早盘的一时刺激带动,随后就迎来了市场无情的惨跌,低点不断出现,杀跌盘也有所涌入,观望只是在寻找下一个反弹的机会出局。从盘中来看,虽然股指这样下行,但冲入跌停板的个股倒也有限,比预想的要好一些。

申银万国表示,从目前看,后市仍有继续探底,但2000点上方会有反弹,投资者可在2100点附近翻多,做短线行情,首选超跌个股,两至四天的持股周期。

23:42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