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二外相谈中日关系 | 首页 | 科学时报报道国家机关有机食品特供中心主任祝咏兰 »

星期五, 九月 26, 2008

张丹红被撤销领导职务留任编辑

明镜在线9月12日报道:焦点周刊可能控告新华社

明镜在线9月19日报道:“纳粹灵魂的回归”

明镜在线9月24日报道德国之声调查结束,张丹红被撤销领导职务,继续从事编辑工作、恢复播音。德国之声解释这样做的原因是,张丹红的公开言论有损德国之声公信力。

有59人署名的“联邦共和国作家圈”(Autorenkreis der Bundesrepublik)发布公开信,认为张丹红事件并非独立事件,要求德国之声对中文节目编辑部过去5年的工作进行全面审查。署名者包括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Imre Kertész,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Mario Vargas Llosa,巴赫曼奖(Bachmann)获得者Lutz Seiler,以及著名作家Ralph Giordano、Arnulf Baring等。他们认为,德国之声存在结构性问题,很长时间以来,中国编辑部就存在“意识形态上的渗透,比如网络编辑部门选择的文章”。

法兰克福汇报9月26日文章:德国之声——中国最可靠的海外平台

环球时报9月26日文章:德国之声解除张丹红职务 中文部雇员面临清洗危机

17:00 发表在 其他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