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毒饺子案恐陷僵局 | 首页 | 正看《大长今》 »

星期二, 九月 30, 2008

新疆喀什袭警案恐另有真相

美游客公布照片:新疆爆炸案拿刀的是武警
DWNEWS.COM-- 2008年9月30日5:30:2(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中国时报/奥运前夕,发生于新疆喀什、造成十六名武警死亡的爆炸案,虽然早已被大陆官方定调为「东突」恐怖攻击事件,但事实真是如此吗?目击事件经过的美籍人士所拍摄的照片于昨日被公布出来,让这起似乎早已尘埃落定的事件再度笼罩在迷雾中。

三名不愿具名的美籍人士向《纽约时报》透露,他们在事发当天于附近的旅馆中目击了整个经过,并拍摄了廿七张的现场照片。然而,这些照片和大陆官方说法对照,却引发了一连串的疑点。

八月四日早上八点多,新疆喀什地区的武警边防支队在出早操时,突遭卡车撞击及炸弹攻击,造成了十六人死亡、十六人受伤。翌日,新疆官方即召开记者会,公布调查结果,认为这起事件是经过精心策画、蓄谋已久的。

然而,这和目击现场的美籍人士所描述的显然有很大的出入。报导指出,三名美国人在听到了巨大的撞击声后,从旅馆窗内往外看,只见到一名穿着短袖衣服、受伤很严重的司机从翻覆的卡车内爬出来,他根本连站都站不起来,他们并没有听到任何的爆炸声。

另外,大陆官方称,另一名埋伏在旁的「东突」成员趁乱手持大刀和手榴弹,向遭车撞、倒卧血泊的武警乱砍。但是,在美籍人士所提供的照片中,手拿着大刀、挥舞砍杀的人却是身穿制服的武警。

此外,在这些照片中,事发当天现场玻璃帷幕破损的几处地方和后来事件发生后几天所拍摄的照片也有所不同。让人不禁怀疑,这是因为现场清理必要的结果?亦或是刻意的「人为爆炸」安排?

在大陆官方所公布的调查报告中,从未明确说明两人的行凶动机,也未提及其身穿的服饰为何,而一贯将发生于新疆的冲突事件视为是「东突」的恐怖攻击。从曝光的这些照片中,不禁让人引发更多的疑问,这真的是恐怖攻击事件吗?如果是,是「东突」成员渗透进入了大陆的军警系统?如果不是,这是一起武警间的械斗冲突吗?


喀什爆炸案中国官方版

喀什爆炸案纽约时报版 全文翻译

喀什爆炸案游客照片和证词

12:24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