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全球科技创新力日本第一,中国垫底 | 首页 | 望奥巴马总统言出而践 »

星期一, 十一月 03, 2008

东亚民调显示韩国为最受邻国欢迎国家




美国权威民调机构皮尤中心2008年6月公布的东亚三国民意调查显示,韩国是东亚三国中最受邻国欢迎的国家。

该调查显示:

有14%的日本人表示喜欢中国、84%表示不喜欢,有48%的韩国人表示喜欢中国、49%表示不喜欢;

有21%的中国人表示喜欢日本、69%表示不喜欢,有47%的韩国人表示喜欢日本、51%表示不喜欢;

有57%的日本人表示喜欢韩国、40%表示不喜欢,有56%的中国人表示喜欢韩国、29%表示不喜欢。

据此,中国和日本受到的邻国欢迎度都低于50%,不喜欢中国和日本的邻国民众都多于喜欢中国和日本,只有韩国不但在东亚三国中受邻国喜爱比例最高,而且喜爱韩国的民众比例在中国和日本都超过50%,中国喜欢韩国的民众更比不喜欢韩国的多出将近一倍。

据报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前首相夫人安倍昭惠都是资深韩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奥运会闭幕次日即访问韩国,深受胡氏夫妇和邻国观众喜爱的韩国演员李英爱、张娜拉当晚也应邀和胡锦涛共进晚餐。

Source:http://pewglobal.org/reports/pdf/260.pdf

15:15 发表在 其他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