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东亚民调显示韩国为最受邻国欢迎国家 | 首页 | 谈谈杨佳母亲的出现 »

星期二, 十一月 04, 2008

望奥巴马总统言出而践

多维独家专访奥巴马(3):关于中国:人权问题,经济与军事竞争

DWNEWS.COM-- 2008年11月4日8:8:13(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在美国总统大选进入最后时刻,美国亚裔新闻局代表、多维特约记者燕晓哲独家专访了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以下专访摘要中文翻译:徐志军,定稿:邓郎,燕晓哲。

4.(关于中国:人权问题,经济与军事竞争):中国是正在不断壮大的国际力量。为了美国和世界的最佳利益,您如何在环境问题,人权问题,西藏问题,台湾问题等方面处理与中国的关系?您对此的政策与麦凯恩议员有何不同?特别是您如何在世界范围内促进民主进程,而同时又要维护好与那些民主不尽人意的国家领导人在工作和生产上的关系,如中国,俄国和南美,非洲的一些国家?为了美国的最佳利益,您计划如何与中国合作,以保持我们在经济和军事上的竞争力?您对此的政策与麦凯恩议员有何不同?

奥巴马答:与世界上人口最多,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保持一种建设性的关系是符合美国利益的。我将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努力。中国的崛起必须是和平的,这一点至关重要。

美国不能单方面保证达到这样的效果,但可以通过长期的努力营造一种环境,使中国可以在这种环境下做出正确的选择。

我认为:崛起的中国应当也将会在诸如参与国际经济决策等方面发挥作用。但是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为了使中国的发展对美国更加有利,中国的经济必须要经过重组已实现均衡发展,这样就不会产生巨大的贸易剩余,压低货币价值,补贴出口和能源密集型产业,以及对知识产权的系统性侵犯。

中国在遏制北朝鲜停止核武器试验的过程中起了作用,但我希望中国能够提供越来越多的支持,比如在我们一直在努力做到的制止伊朗核武器试验,制止达尔富尔的种族大屠杀,制止津巴布韦和缅甸的高压政策等事务上。

我认为:我们今后也应该在高效利用能源和开发环保能源技术方面与中国合作,因为如果中国能够更加高效地利用能源,将会减小不断上升的石油价格的压力,并有助于我们应对全球变暖的危机。

我们会选择某种方式支持中国的民主进程和对人权的更大保护,包括对西藏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将使美国重新变成自由的灯塔,无论在公共场合还是在私下,我都将无所畏惧地向中国领导人和普通中国人表达我维护人权的普遍价值的理想。

我欢迎台北和北京为缓和海峡两岸的紧张局势而采取的步骤,并支持双方进一步的和解。我们欣赏台湾的民主,台湾的民主应该得到我们的保护。

link

16:06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2)

评论

老师:
最近好吗?不知道您是否看过韩寒写的东西,这个率真可爱又调皮的大男孩,有很多时候是会让人笑着感动的。发一个他的文章链接给您,有空的时候看看吧。
祝您一切都好。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01280b0100b3p1.html

发表人: Sabrina | 星期六, 十一月 08, 2008

谢sabina问候。今年开始看韩寒的,非常难得的。大部分新的博文都看过,包括这篇。不过觉得他最近几篇相对写得草率啰嗦了一些。前几个月的,特别是那两篇回答爱国青年的,简直字字珠玑,haha。

有这样的新生代作家,是八零后九零后的希望。

发表人: zhang3 | 星期日, 十一月 09,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