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紫坪铺水库或诱发汶川大地震 | 首页 | 墙的故事 »

星期六, 二月 07, 2009

全球民调显示中国国际形象大幅下降

全球民调显示中国国际形象大幅下降

张三

BBC每年委托专业民调机构GlobeScan做全球各国国际形象调查,我追踪了4年。刚刚公布的这次的中国国际形象,是跌到了至少4年来的最低点:对中国有正面印象的全球平均分,降到最低;对中国有负面印象的全球平均分,升到最高;国际社会对中国有负面印象的比例,首次超过了正面印象。特别要指出的是,在2008年以前的该调查,是不对本国人进行对本国印象的调查的;换句话说,询问中国人对中国印象如何,还是这两年的事。这对中国的正面分数显然是很有利的,因为正如调查报告去年和今年一致显示的,中国人是最爱国的国民,分别有90%和92%的中国人说中国就是好呀就是好,和中国的全球平均分,形成鲜明对比。

日本曾多年位居排名第一。就数据看,日本这次排名的下降,并不是因为形象分低了,而是德国等国分数又提高了。当然,其中还有个重要因素就是,日本人是最不爱国的民族,和中国恰恰成为两极。尽管日本国际形象如此领先,但正面评价日本的日本人,只有41%,远低于国际平均值。

BBC报道中的去年数字,与当时正式报告比较,有些许错误:对中国有正面印象的平均人数39%,是比去年低了8%而不是6%;对中国有负面印象的平均人数40%,也正好是比去年增加8%,而不是7%。

红旗漫卷的火炬全球传递、耗资几百亿的北京奥运,豪情、泪水、志愿者,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深切期望,敢情只是为让全球喝倒彩而上演的,一场自娱自乐?

2009.02.07


2008年BBC民调国际形象各国排名



2009年BBC民调国际形象各国排名



2008年BBC民调中国国际形象




2009年BBC民调中国国际形象



2009民调报告原文

2008民调报告见

附:

2009年02月0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3:34北京时间 11:34发表

BBC民调:中国国际形象转差

BBC国际台赞助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印象在2008年有转为负面化倾向。

这项调查在对21个国家的1.3万人进行访问后发现,认为中国是积极影响的人占总数39%,比去年少了6%(张三按:应为8%)

与此同时,认为中国是负面影响的人的比例则上升到40%,比去年增加7%(张三按:应为8%)

在除中国以外接受这项调查的20个国家中,有10个国家对中国主要持积极看法,另外10主要持负面态度。

而在一年前的调查中,国民对中国看法积极的国家有16个。

从地域看,欧洲的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日本、菲律宾、土耳其以及埃及对中国的看法都有大幅恶化趋势。

拉丁美洲和非洲国家对中国的看法仍以积极为主。

美国人对中国的看法基本与去年持平(正面32%,负面52%)。

中国看世界

与此同时,中国人对欧洲国家以及美国的看法也呈恶化趋势。

调查发现,认为美国对世界是负面影响的中国人比例从2008年的46%上升到58%,认为欧盟是负面影响的人的比例从16%增加到28%。

在欧洲国家中,中国人对法国的看法恶化幅度最大,对法国持积极看法的人从64%下降到44%。

中国对英国以及德国的感觉则相应转暖,对英国看法积极的人占67%,增加11%;对德国看法积极的人占65%,增加7%。

这次调查由GlobeScan公司代表BBC国际台进行,共对21个国家的1.3万人进行了调查。

参加这次调查的国家和地区有:加拿大、美国、墨西哥、中美、智利、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埃及、加纳、尼日利亚、土耳其、俄罗斯、印度、中国、日本、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

00:22 发表在 个人文章 | 查看全文 | 评论 (3)

评论

真是一场自娱自乐。但是听不到外界声音的国人却自我感觉特好。什么都是世界第一,跟文革时期一样的感觉啊。

发表人: 真实 | 星期二, 二月 10, 2009

分别有90%和92%的中国人说中国就是好呀就是好
何以見得?是不是像哪個克林頓訪華是反美卻為美國人生孩子的北大女憤青
因為說了中国就是好呀就是好,就會得到好處
說中國不好就會惹上麻煩?

发表人: 求實 | 星期二, 二月 10, 2009

红旗漫卷的火炬全球传递、耗资几百亿的北京奥运,豪情、泪水、志愿者,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深切期望,敢情只是为让全球喝倒彩而上演的,一场自娱自乐?

看看奧運火炬全球每一站的傳播就知道
youtube上用中文和英文搜索一下

发表人: 求實 | 星期二, 二月 10,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