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2009,中国最大 | 首页 | KDS术语录 »

星期一, 三月 16, 2009

广东查出3千多运动员年龄造假

2009年03月1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02北京时间 20:02发表

广东查出3千多运动员年龄造假

BBC记者
贺智杰
发自上海


中国女子体操队庆祝奥运夺冠
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的真实年龄在媒体广为报道

中国广东省对1万5千运动员进行骨龄拍摄发现五分之一的人谎报年龄争取比赛优势。

为避免运动员年龄造假,广东省体育局2008年规定,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拍摄骨龄,并以此作为参赛年龄的认定标准。

广东省对近1万5千名运动员进行了骨龄拍摄,发现造假参赛的超龄者有3千多人。

甚至有参赛人员超过规定年龄6至7岁,其中体能类项目超标最多。

这一现象无疑令中国政府难堪,因为去年奥运会期间,就有指称说中国运动员特别是体操运动员谎报年龄。

对中国许多贫困地区有运动天赋的年轻人来说,参加比赛获得名次是过上更好生活的一个好机会。

有些人将年龄报小,可以继续在青少年组参加比赛。

周末,有报道说,2007年以14岁年龄获得中国全国少年精英赛单打冠军的一名运动员,今年实际上已经19岁。

中国媒体上有关运动员谎报年龄的报道之多显示这一问题广泛存在。

不过一些评论人士指出,要查的不仅仅是运动员的真实年龄,而是要查出谁在谎报年龄。

南方都市报报道

BBC英文报道

法新社英文报道

22:32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