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中国复印店 | 首页 | 从一个例子看陆川对历史真实的再创作 »

星期五, 四月 24, 2009

陆川vs环球时报

一个多月来,所谓《拉贝日记》被在日本禁映的消息,在中文媒体铺天盖地。没人买,就是禁止你卖?

无数中国人都虔诚相信,再匪夷所思的谎言,只要重复千遍,也一定可以成为真理。



日媒担心中日间因《南京!南京!》擦出新火种

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林梦叶 本报记者 崔 寅 刘 扬

 * http://www.huanqiu.com
 * 来源:环球时报
 * 网友评论条
 * 进入论坛
 * 2009-04-24 07:22

……

相比之下,雅虎网站日本频道介绍了《南京!南京!》一片的日本演员在中国受到中国观众致谢一事,并称这并不是一部“反日一边倒”的作品,也融入了日本演员的视点和意见。日本共同社则称,《南京!南京!》尚无在日本上映的计划。目前,反映南京大屠杀题材的电影《拉贝日记》在日本也被禁演。但在日本民间,有人在网上发起了要求在日本国内公映这些影片的联合签名运动。

……


《南京》花絮:刘烨酒后怒斥日籍演员(图)
发布日期:2009-4-23 12:35:00 新闻来源:网易娱乐

今天4月22日是陆川新片《南京!南京!》上映的日子。之前有幸邀请陆川导演和主创人员做客《鲁豫有约》一起分享电影背后的故事。

……

“让《南京!南京!》走遍世界各个角落”

冷静和客观是陆川对自己的要求,以免这个片子让海外的观众觉得还是宣传电影、是中国政府意愿。陆川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南京!南京!》能在日本上映,之前有报道说,另一部同类题材影片《拉贝日记》在日本遭到禁映。陆川表示,其实日本没有一个机构可以禁映一部影片,理论上《南京!南京!》进入日本没有任何障碍,惟一的决定因素,就是有没有日本的发行方愿意买这个片子。他和他的团队目前还在努力,“再怎么困难能有拍片难吗?我们四年都扛下来了!”陆川相信《南京!南京!》的冷静和客观,让它可以走遍世界的任何角落。

……

22:18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