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首位六四死难者获中国政府赔偿 | 首页 | Old buddies »

星期一, 五月 01, 2006

魏于全绝对不可能证实自己清白的原因(外二篇)

魏绝对不可能证实自己清白的原因

虹桥科教论坛 http://www.rainbowplan.org/bbs/edu/

送交者: 淘气? 于 2006-05-01 09:25:23

本淘来给暴民们号一哈脉,证明他们是战无不胜地。

首先,是举报有理。司的举报虽然程序上有问题,但他具实名举报,就是老英雄。虽然他本身学术上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但这不能用来证明魏的清白。

其次,疑问不可能消除。虽然专业人员可以把所有的质疑全部回答乐,不等于魏本人可以把所有的问题回答乐;即使魏也可以把问题全回答乐,仍然存在尚未提出的潜在的问题,也就是说,总有新的问题可以提出。

第三,即使所有的问题都圆满回答乐,仍然没有解决论文本身是假造的嫌疑。圆满回答所有的问题,这本身就是问题,说明造假造得太高明乐。假的论文,当然必须是自圆其说地。

第四,解决造假的嫌疑,需要出示原始数据。这里边又肯定存在大量的问题。N个回合后,即使所有的问题又被圆满回答乐,很可能说明原始数据并非原始,这个数据本身就是假造的。

最后,如果将来有可能重复实验,证实了论文所述为真,仍然不等于魏没有造假。因为你N年后成功地做出乐实验,不等与你N年前也成功地做乐实验。当时的数据仍然可能是假造的。

魏有可能让时光倒流,再“重现”一遍他N年前的实验么?不能。

证毕。

http://www.rainbowplan.org/bbs/topic.php?topic=27058&select=&forum=1

最新消息,中国科学真理办颁布最新决议

虹桥科教论坛 http://www.rainbowplan.org/bbs/edu/

送交者: 馒头 于 2006-04-27 10:37:59

要求国内各科研机构一律设置专人专职,接待群众来访。此项工作将列入年度考核,并作为申请各项基金的硬件之一。

鉴于近年来人民群众对于科学事业的热情空前高涨,人民要求真科学,不要假科学,民间科学打假成为一项新的事业和职业,科学研究机构以及院士已经成为仅次于文体明星的被公众关注的焦点,纯洁科研队伍,重建科学家的公众形象不仅成为科研工作者自身刻不容缓的任务,也是广大科学爱好者发自内心的呼声。尤为令人感动的事,广大科学爱好者还将真情付诸行动,他们主动肩负起监督科研工作之真伪善恶的重大责任,走上了民间科学打假的神圣而光辉的道路。

近年来,民间打假已经从自发走向自觉,从零散从向集约,从偶发的随机的个体行为,变成了具有自组织意义的集体行为,从出自朴素的对科学至真至善的热爱和执著,演变出日渐完善的打假理论以及理论指导下的实践。有关人员进行了初步的总结,发现,民间科学打假正是遵循了科学方法进行的一种有利于一阶科学活动健康发展的二阶科学活动。简而言之,就是胡适博士提出的方法论原则: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他们的具体步骤如下:
1,通过互联网的专业民间打科学假网站,定期发布打科学假通报,激起人民群众对于民间打科学假事业的热爱和关注,加入到民间打科学假的活动中来;
2,根据来自民间打科学假活动爱好者的举报,公布科学作弊者、科学作伪者、科学行骗者以及科学腐败者的名单,及所犯罪行;
3,发动群众对于上述名单中相关人员进行明察暗访,汇集深入详细的线索,按照不寻常的事件需要不寻常的证据的原则,思路不妨开阔一些,想象的翅膀不妨张开一些,造成舆论影响,触及到科学作弊者、科学作伪者、科学行骗者以及科学腐败者的灵魂和生活,让他们昼夜不得安宁,不得不重视群众的呼声,为自己辩护,这时,民间科学打假者就牢牢地抓住了民间打科学假的主动权!
4,对于科学作弊者、科学作伪者、科学行骗者以及科学腐败者的辩护词进行群众讨论,群众评议。一旦落实,就将他钉在科学败类的耻辱柱上,让他永世不得翻身。
5,如果万一确实真的发生了误会,当然也要予以澄清。但是,不能因此就抹煞了民间打假科学的积极意义。要看到民间打科学假活动的主流,同时,被误会的科研工作者要认识到,自己的被误会是纯洁科学队伍过程中的必要代价(插话1:谁让你不幸…… 插话2:谁说的,谁说的?),同时也要躬身自省,不可因此次侥幸而放弃了对自己的约束和要求,更不可有破罐子破摔的念头,从此走上反科学的道路。

在科学的互联网时代,民间打假人士具有了一个廉价运营传播广泛的话语平台,从而使得从前难以想象的事情变成了现实,这充分体现了科学技术对于民主的重要性,而民间科学打假的民主监督,又反过来促进了科学活动的纯洁性。由此可见,民间科学打假继承了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的民主与科学精神。

最近,民间打假科学活动家的活动已经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重视,各科学机构更加不能对民间打科学假活动置若罔闻。民间打科学假活动家们趁热打铁,开展了一系列让科学败类心惊胆战、人人自危的打假攻势,并进一步深化了打假理论。比如,民间打科学假人士提出:被指控者要公布原始数据供民间打假爱好者审查 ——因为中国的科学活动都是用纳税人的钱供养的,必须接受纳税人的审查!

科学家利用纳税人的血汗从事科学工作,纳税人要求对科学工作进行监督,这有充分的法理依据,也必定有充分的科学依据。纳税人理直气壮地要求监督科学家,体现了广大人民的民主意识日益觉醒,对于科学事业之重要性的认识日益深刻。对此,中国科学真理办表示支持,为此,特颁布决议如下:

1,各科研单位从即日起,要设立专职,接待民间科学打假人士的访问和审查。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要设专人。条件不足的,可以考虑兼职,但兼职者的职称必须是正高以上。
2,各科研单位的原始数据,次原始数据,次次原始数据,必须定期整理,归档,以备民间打科学假爱好者审查,复制,考核。
3,接待民间打科学爱好者的工作必须当作一项重大的道德工作来抓,要耐心和蔼,不得刁难推诿。
4,进一步的工作细则将在实践中予以完善。所设定专人的职称序列和晋级规则,将随后公布。

中国科学真理办发言人透露,这项规定的出台有着长期的准备。某试点单位的专人向记者透露,该单位试行一年以来,已经接待民间打假科学活动爱好者一万八千四百三十人次,广大科学研究工作者感到肩上的担子更沉了,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他们已更加谨慎更加小心的态度对待自己科学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美中不足的事,用坏的三台复印机和消耗的四吨复印纸迄今没有配套的财务制度予以报销,已经向上级相关部分反应多次,尚未得到满意的答复。不过,该同志表示, “随着科学真理办职能的进一步扩大和完善,随着民间打科学假活动爱好者队伍的进一步成熟和专业,中国的科学事业一定会更加蓬,更加勃,更加发,更加展的。”

(记者附记:该发言人私下里向记者透露,复印机和复印纸其实早已经已经从科研经费中报销了,但是害怕打科学假活动爱好者追究科学经费的详细去向,因经费和用途不符诉之以科学腐败,那就说不清楚了,其实真正难办的为此而增加的保洁费用。由于民间打科学假活动爱好者的大量来访,导致了该机构的卫生间严重超负荷运转,年度用水超出预算百分之八百九十二,增聘了三位保洁员,楼道里长年弥漫着一种特殊的味道。该发言人表示疑惑,说,根据他的估算,民间打假活动爱好者的平均粪量达到了常人的百分之二百五之多。并且,并且,咳,他咳了一声,捂了一下鼻子,就匆匆离去。)

http://www.rainbowplan.org/bbs/topic.php?topic=27067&select=&forum=1


给中华剽窃作假教授的公开建议书-怎样打击方舟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zeinstein 于 2006-4-30, 13:04:30:

俺爱看新雨丝,可每次看了都忍不住地生气,俺生气不是因为我中华大地剽窃作假教授层出不穷,而是觉得这些院士博导教授学科带头人怎么个个都那么蠢?俺不是指这些中国最高级的知识分子都搞不嬴一个没有固定职业的freelance方舟子,俺不觉得他们因此丢了多大的人,俺是认为这些中国文理科的精英连个简单的比喻都没有学会,且听我娓娓道来。

每次方舟子一点谁的名,这精英马上就跑到新雨丝上辩解,而且至少一开始,态度极为恭敬:敬佩方舟子啦,热爱新雨丝拉,blahblah。方舟子是你爹?是你的领导?批评你二句你就怕失宠,赶紧过来低三下四地滴滴答(武汉话,blahblah)。那新雨丝是你的上级机关?是公检法?上面写点什么你就浑身哆嗦,以为天踏下来要砸你?这精英可能会悄悄地辩解说,新雨丝影响大… blahblah。唉,要么俺怎么前面说你这精英不会打比喻吗。那就让我这个连博士学位,那怕是假博士学位都没有的人,教教这些代表中国最高学术水平的院士博导教授们吧,不耻上教吗。

如果有个老农民,拿着证据确凿的材料,跑到大街上喊:乡长是贪官!这乡长会忙不迭地也跑到大街上,毕恭毕敬地去跟这老农民理论?公检法会听到老农民的控诉,就立案?我以我这个硕士的身份,隆重教育这些中国最高学术水平的院士博导教授们:方舟子就是那老农民!他滴滴答个什么,你就赶紧辩解,我说你们是猪头,你不觉得冤吧?我知道你们这些学识比我高很多的巨无霸精英,不肯带这个猪头的帽子,我就接着再说,看你们服不服我这个小硕士。

退一步说吧,就算你智力差点,要把方舟子当个事,非要来新雨丝辩解,那你得看看无业方舟子和中国学术精英的战绩吧。呵呵,好像方舟子大获全胜呢。你难道就比那那些倒霉的同行更聪明?我再打个比喻以便你们这些院士博导教授精英更好地领会我这个硕士的精神:方舟子就是中国学术打架冠军,如果他总是战无不胜,你惹他前是不是要三思而行呢?

我真是觉得中国的这些院士博导教授太蠢了,写到这,怕他们还是不理解,我就接着写吧,诲人不倦吗。再看看方舟子的实际打假效果吧,到现在为止呢,有几个因此到了霉?比例很低吗,这就更加验证了方舟子就是那老农民,根本就没有多少用。倒霉的那几个,天知道是因为方舟子的揭露,还是别的原因。懂了吗,院士博导教授?我再强调一遍:方舟子就是那老农民。或者我用更文雅的比喻:方舟子打假,好像蚂蚁撼大树,好像螳臂当车,好像抽刀断水…。这么多比喻,院士博导教授明白否?

现在院士博导教授知道该怎么作了吗?唉,我真怕你们还是没懂我的谆谆教诲,我就说白了吧:别理方舟子!每当方舟子说你作假,绝不吭一声!我再打个比喻以便你们理解:方舟子就是那拳击台上拳击手,一会惹这个,一会撩那个,如果没人理他,没有一个对手上台,看他一个人在台上能比划多久?台下的观众能有多大的耐心捧场?我告诉你们这些院士博导教授,方舟子有今天的名气(现在你们都有些怕了),全是你们这些自不量力的猪头,非要和他较劲的结果:你听说过哪个拳击手,一个人在台上瞎比划成拳王的?方舟子今天的高大形象,就是垫在你们的累累猪头上。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这是古人的一个比喻啦(不知道院士博导教授学过没有,就简单说明一下)。如果从现在开始不理方舟子(文雅的说法是拒绝方舟子),慢慢地,方舟子就gone with wind了。虽然他现在有名气,可就像那个总拿冠军的拳击手一样,如果老是没人和他较量,院士博导教授们,谁来看一个自己在台上瞎比划的拳击冠军呢。

院士博导教授们,不理方舟子,拒绝方舟子,不理方舟子,拒绝方舟子。切记切记!!!
附:俺为什么帮剽窃作假的院士博导教授?
1. 喜欢看热闹。实在看不下去了方舟子战无不胜的场景了,太没意思了。一个人老嬴,就像那个拳击冠军一样,一上台就知道他会嬴,没劲。所以我就助人为乐了,唉,其实是助纣为虐,杀一杀方舟子的浩然正气,呵呵。
2. 好为人师。看看中国的那些剽窃作假的院士博导教授,怎么连简单的比喻都不会呢,俺赶紧卖弄一下自己的小学(或者初中)知识,这可能是俺为数不多,能教育引导中国院士博导教授的机会,岂能错过?呵呵。

http://www.xys.org/forum/db/1/75/35.html

14:25 发表在 方舟子“打假”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