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欧洲的胜利:G8环境协议结果很令人振奋 | 首页 | 红墙:《2007回国的琐碎片断之一:公交车上》 »

星期二, 六月 12, 2007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中国军费开支首超日本排名世界第四

张三按:按中情局白皮书的统计方法,是早就超过了,不过这个绝对数其实没有什么意义,就中国经济发展状况来看,这个增长也是正常的。按绝对金额,朝鲜不值一提;按占GDP比例,朝鲜是当代最典型的军国。可参考我的旧文《日本言论自由度和军费开支》。今天日本言论自由亚洲第一的位置,已经被韩国取代了。顺便说一句前天那个薛什么的朝李登辉扔瓶子的事儿,中文BBS反应之过度,实在还超出我的预料,愤青象青春期的JJ,一触即发倒也罢了,可连镜子里都为这事儿打得不亦乐乎。政客被扔个瓶子扔个鸡蛋,在民主国家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根本没什么可关注的,除非是从八卦角度的关注。何况还上纲上线,装模作样热火朝天去分析出个英雄或者混蛋的道道。

◆中国军费开支首超日本排名世界第四

06.11 22:53

【共同社伦敦6月11日电】瑞典智囊机构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11日发布了2007年版年鉴。年鉴显示06年全球军费开支高达 12,040亿美元,比上一年度实际增长3.5%。据悉,造成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占全球军费开支46%的美国继续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发动反恐战争。

另外,如果以05年汇率为基准进行换算,则中国的军费开支为495亿美元。自1970年该统计年鉴开始发布以来,中国首次超过日本成为亚洲第一,在全球排名第四。该研究所是军费统计方面的权威,其推算进一步证实了中国军事力量的提升。

年鉴还指出,中国国防费用在这10年内增长了近1倍,其中近几年的剧增是“显而易见”的。年鉴还列举了中国方面给出的理由,比如国家不得不随经济发展增加军官的薪资待遇,针对台独动向提高军备水平以及推进军备现代化进程等。

中国常被指责国防费用不透明。作为佐证年鉴指出,中方正式公布的国防预算为350亿美元,而美国国防情报局则推算最高达1150亿美元,两者存在巨大差距。

排名美国之后的英法两国都占了全球军费开支的5%,美国和往年一样遥遥领先。日本排名第5,军费开支为437亿美元,占全球的4%。(完)


小资料: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军费统计方法

为提供相关数据以便于人们了解各国军队在人员及物资方面的军备规模,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每年都以公开的信息为基础进行统计。该研究所于1970年首次出版年鉴。在将各国军费换算成美元时,除依据现行汇率外,为方便对比各年度数据,该研究所还同时使用基准年汇率进行换算。2007 年版年鉴的基准年则为05年。据悉,该研究所进行统计的主要信息来源有:各国的预算资料、国防白皮书、政府公开的资料;国际统计数据;专业媒体资料等。(完)


link

00:40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2)

评论

中国军费开支与国力相比没感觉有什么不妥。
一个人行为怪异举止无常,他的武功高强在他的邻居看来绝对是个威胁。

发表人: 五里长只尊重事实 | 星期五, 六月 22, 2007

haha这个比方打得很好 ^_^

发表人: zhang3 | 星期六, 六月 23,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