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葛红兵:化解中日矛盾 关键在于中国 | 首页 | 关于美国佩尤研究中心年度调查 »

星期四, 六月 28, 2007

日方对美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通过“慰安妇”议案的反应

◆安倍26日就慰安妇问题决议案答记者问

06.27 11:29

【共同社6月27日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下午就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表决有关慰安妇问题决议案一事答记者问。具体内容如下。

记者:美国众议院之所以会出现要求日本政府就随军慰安妇问题道歉的决议,不就是因为过去的解释得不到美国认同的缘故吗?

安倍:没有什么可补充的。

记者:事态发展到现在这种状况,您认为原因是什么?

安倍:此事由美国议会作出判断和决议,我认为不应妄加评论。

记者:以往围绕征募慰安妇的所谓“狭义和广义的强制性”的讨论是否行不通?

安倍:没有什么可补充的。

(下午5点57分于首相官邸)

link

◆日议员“忧虑”美慰安妇决议案提议共同研究

06.27 21:36

日本国会议员平沼赳夫(右二)在记者会上发言。27日下午摄于东京。(共同社)

【共同社6月27日电】日本原经济产业相平沼赳夫和自民、民主两党的部分议员27日在国会举行记者会,就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通过决议案要求日本就慰安妇问题道歉一事发表了声明。声明对美国国会此举表示担忧,称“没有事实根据的对日谴责决议将使日美两国产生重大裂痕,给两国的未来蒙上阴影”。

声明指出,“有必要进行基于事实的自由主义的历史研究,拥有面向未来的历史认识”。声明并提议:日美两国就慰安妇问题进行共同历史研究;对被作为决议案之根据的1993年“河野谈话”进行检证。平沼等表示,今后将要求政府与美国的主要智库开展共同研究。

自民党众议员、原农林水产相岛村宜伸和民主党众议员松原仁等人也出席了记者会。平沼等人是本月14日日方在美国报纸刊载“没有强制征召随军慰安妇”的意见广告的赞同者。赞同该广告的约40人没有出席当天的记者会,但表示同意上述声明。

平沼否认意见广告对决议案的通过产生了影响,强调“彻底检证错误的‘河野谈话’,向美国议员传达真实的内容非常重要”。岛村则批评了日本政府的对措,称“静观其变就行了吗? 难以理解(政府)为何不反驳”。(完)

link

19:30 发表在 日本 | 查看全文 | 评论 (0) | Tags: 慰安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