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血浓于水”可以是台独口号 | 首页 | 我们不会忘记 »

星期二, 六月 03, 2008

CEN公布莎朗斯通受访完整版



CEN记者访问莎朗·斯通全文内容(转)

CEN记者:你知道中国四川发生地震

莎朗·斯通:我当然知道

CEN记者:你的感受如何

莎朗·斯通:你知道这是件有趣的(转者按:应为“有意思的”或“值得关注的”)事情,因为首先...,我很不喜欢中国对待西藏的方式,我觉得每个人都应对人友善,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很关注,怎样可以去想该做一些什么,因我不喜欢这种事情。

而我一直关注在奥运问题上我们应该怎样,因为他们(中方)对达赖喇嘛不友善,而达赖是我的好朋友,而现在发生这个地震是因果循环吗?当你不好,坏事发生在你身上。然后我收到一封信,由西藏组织发出,他们要去灾区帮忙,这把我弄哭了,他们问我会否考虑做一些什么,我说我会。

对我来说这是很大的教训,有时候你要学习谦卑地服务别人,就算面对待你不好的人,对我来说是种演化,亦是个学习的过程。我今天看报纸,知道达赖喇嘛会到访欧洲各地,与世界领袖会面,但他们不愿见他。他们不愿因为与达赖谈话,而激怒中国人,我认为这真是一派胡言,每个人都像疯了一般。

CEN记者:章子怡昨天对记者说,会因为赈灾而放弃某些行程。

莎朗·斯通:谁?

CEN记者:章子怡。

莎朗·斯通:任何人都可各抒己见,这是个自由发言做事的地方,可以说出心中的话,我觉得这些行为需要停止,中国人需要更友善,不能够将人孤立,爱滋病个案也如是。当我们将同性恋者孤立时,那些爱滋病童不断死亡,每分钟一个死亡个案,不可这样做。中国人也不应将人们孤立,当他们自己有麻烦时,谁会去帮忙,不能孤立别人,这样并不友善,我们需要更友好。

CEN记者:我们应该照常观看奥运吗?

莎朗·斯通:当然了,我们也不可孤立他人,我们应该友善,树立模范,期望他人会做到,我们应该尽力做好,我不认为否定奥运是答案,我们应该更友善,中国也应如是。

任何人都不应轻易改变自己,除了友善,人没有其他责任,多谢!

请参考:

莎朗斯通到底说了什么话?海外读者评论

到底什么是Karma

00:50 发表在 汶川地震 | 查看全文 | 评论 (2)

评论

可能我真的的觉悟低吧,这话就是让人听了不舒服。
她是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外人都觉得中国这次地震是报应了,遭到中国人如此“unkind”对待过的tibet people,人家的foundation 还是如此的热心帮助中国人,于是她很感动,觉得自己也应该像tibet foundation学习。也许是我内心阴暗吧,我觉得潜台词就是“中国人你们看看人家西藏人的境界”。这种口吻很明显是在一种偏见上建立起来的。莎朗斯通还号称是智商超过150的才女吗,看来有智商和有见识是两回事。就先不说是她认识的tibet people都是一群吃面包讲英文的Tibetan,那个Tibet foundation到底是怎么回事哦。
我不知道那个Tibet foundation 给她寄的信里怎么说的,这个bridge fund说他们第一阶段是选100,000个人资助12个月的治疗及相关,然后集中把钱用在ada藏区的重建(http://www.bridgefund.org/ )这个组织说他们跟四川红十字会是一伙的,之前就有过医生培训的合作。(那按理说关系应该不错啊,谁也没对谁unkind吧。)另一个叫tibet foundation的组织在这个达赖名下,他们的捐款是专款专用在受本次地震影响的西藏人身上的,而并不是受灾严重的普通灾民。(http://www.justgiving.com/tibetearthquake )所以莎朗斯通号召的捐款看上去应该是这个总部在NY的bridge fund 但是它跟Tibet foundation 是啥关系呢,他们打算资助的100,000个人是不是也全是藏族人嘞?
当然,藏people绝对应该帮,可是这种灾难的援助应该救人,而不是救社会贡献大的人或是救哪个民族的人,又不是学校的奖学金。这时候还老强调esp.“帮助中国灾民里的藏人“就是政治上的别有用心啦。或者说是种族歧视啦。
唉人家都说要帮忙了我还这么没完没了的内心阴暗,可是藏独的钱中国政府会接受吗?而且藏独真的会给很多钱中国吗?我觉得达赖要给钱就不会不再报纸上大肆宣传他的仁爱哦。

发表人: 妖花 | 星期二, 六月 03, 2008

看了一下两个基金,一个在纽约一个在伦敦,没有发现他们有什么人员或者组织上的联系。bridge fund的合作方很多还在成都等地。 无论是bridge fund还是Tibet Foundation,都明确说捐款是用于资助地震灾区人民而没有限制为藏人。事实上即使有人想这样做,在实践中也根本不可能做到。

发表人: zhang3 | 星期二, 六月 03,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