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北京示威公园不准奥运示威 | 首页 | 大大的“新闻” 小小的“澄清” »

星期六, 八月 02, 2008

基因兴奋剂是可能的

德国电视一台关于在中国医院能进行基因兴奋剂注射的报道,引起中国和国际社会强烈反响。中国官方要求德国记者予以协助提供医院资料,遭到断然拒绝。卫生部遂明示基因兴奋剂尚不可能实现,暗示该纪录片涉嫌不实,很多网民也认为不可能,某“打假斗士”直指该医院只是骗钱而已。

但未见人体试验或者医院实施的报道,不能证明不存在。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我看到过德国一家媒体对参加北京奥运兴奋剂检查的一位专家的采访,他承认知道有几位北美足球、橄榄球、自行车专业运动员曾到中国进行这类注射。但他拒绝说出这些运动员的名字。

以下是刚才狗到的几个以前的报道:

2000年报道

丹麦反兴奋剂专业委员会主席Bengt Saltin估计,两年后,经过成功的动物实验,通过改变基因而改变肌肉增长和血液组合就可能被用于运动员。一匹比利时实验牛“Belgian Blue”在进行基因改造后,肌肉增长了一倍。在猴子的试验中,科学家们成功地用基因方法使得血液兴奋剂EPO的制造成为可能。

2002年

国际奥委会(IOC)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在奥林匹克运动《2003年禁用清单》的禁用方法中,增加了禁止使用基因兴奋剂的条款。


2003年报道

基因可能被植入人体。实验室试验表明,使用机械生长因子MGF(Mechano Growth Factor)可使得小白鼠在两周后肌肉增大20%。一次注射就可能足以代替长期训练,产生长期乃至终生效果。但是如果出岔子了,则后果将是灾难性的。专家估计,到2008或2013年,基因兴奋剂可被用于运动员。

2004年报道

宾夕法尼亚大学生理学家Lee Sweeney发现了一种改变基因和训练相结合的方法。消息被公布后得到的探询,一半来自病人,一半来自运动员。

22:14 发表在 中土, 奥XX的运 | 查看全文 | 评论 (0)